很吵啊!!!每次一回到家,

就听到堂弟,表弟们 在大喊大叫,

跳来跳去,不然就打架。

听到这些吵杂的声音,

一股厌倦感油然而生,脾气也暴躁起来。

有时,我真的很想不回家,

这段时期,好像离家出走,过过宁静的生活!!!

 

 

从小,我们一家人就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,

和公公,婆婆,伯伯,伯母,堂哥,堂姐住在同一屋檀下。

小时候,觉得住在大家庭里,很幸福,

或许因为人多,热闹吧?

慢慢懂事后,才发觉到,一切都是假的,

在这个大家庭里,处处都是冷言冷语,

还有一个处处横行的“王后”--- 我的伯母!

 

谈起她,说真的,我对她完全没有好感。

家里最自私,最无情,最不感恩,

头脑最简单的人,非她莫属!!!

说她自私,因为她总以为自己的儿女是最棒的,

殊不知最没用的就是被她宠坏的大儿子。

 

都快40岁的堂哥,婚都结了,孩子都有3个了,

却不自立,每天只会喝酒,

每天一大早把孩子丢给惨过当女佣的妈妈,

每天伸手跟伯母拿$$$,不然威胁不去做工!!!

更可笑的是,伯母还傻傻地当他的“金主”,

以为这样会帮到她的“好孩子”,

殊不知她这样的教育方法,只会把堂哥推向万丈深渊!!!

更可悲的是,伯母为她这种教育方法而执迷不悟,

现在还继续用这种溺爱的方法去教育孙子女,

结果?教出一群没大没小,没礼貌,持宠行凶的小孩!!!

不要怪我恶毒,我看死他们会变成下一个不思长进的堂哥!

 

我最不能忍受的是,堂哥心情不好时,

就把伯母留给他的饭菜倒掉!!!

呼!!!这个世界上很多人都没的吃,吃不饱,

堂哥,你知不知道这样浪费食物,会有报应的!!!

天啊,为什么我会有这样不思长进的堂哥!

堂哥,你到底有没有尊严的!!!

 

说伯母无情,不感恩, 因为她觉得人家对她好是天经地义的事,

而她就不必对人家好,也不必顾虑别人的感受。

 

尤记得,婆婆生病时,伯母一直冷言冷语,

几乎天天痛骂患上糖尿病,行动不便的婆婆,

还到处跟别人说,这是婆婆以前刻薄她的报应!!!

伯母,难道你忘了,

谁教你煮得一手你赖以为生的好厨艺?

谁第一时间跑去医院照顾刚生产的你?

是婆婆啊!!!你怎么可以这样没良心地中伤你的家婆呢?

婆婆在九泉之下,听到你这样抹黑她,也不会安息啊!

 

最不能忍受伯母的是,她说话完全不经大脑!

时常在外人面前说我们家人的不是,

自己家的丑事却三缄其口,

说出来,很威风吗?很爽吗?

你有理会到别人的感受吗?

你知不知道你这些不经大脑的言语, 会深深地伤害到别人的?

 

 

个性随和的母亲,看来也受了伯母不少的气吧?

虽然母亲不说出来,但,我知道,母亲受的委屈,绝不会少!!!

 

如果不是冲着伯伯待我们一家人不错,我早就和伯母反脸了!

有时,我们忍你,并不代表我们怕了你,

想不到的是,你不但没改过,还变本加厉,

“是可忍,殊不可忍”。

人的忍耐度始终是有限度的!!!

 

自从工作后,就想脱离这个大家庭。

不要怪我冷酷无情,也不要怪我不饮水思源!

自从公公,婆婆,姑姑去世后,

在我的印象里,这个大家庭带给我的,

只是无情,吵闹,和不快乐的回忆!

可以说,现在这个家,我找不到任何恋眷的理由。。。

 

 

只要待我羽翼渐丰,我就会带着母亲和妹妹脱离这个大家庭,

去打造一个属于我们一家人,快乐和安宁的“家”~

相信,这一天,离我不远了

 

 

P/S: 各位,记得,千万不要宠坏你的小孩,你溺爱,纵容你的小孩,

到头来,只会害了你小孩们终身的幸福!!!

这些都是我的肺腑之言,希望你们可以领悟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wai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