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”我最幸福的事,当过你的天使,

趁鼻酸能掩饰,让我们像当时拥抱最后一次“

这是我在[文音獨家好禮!送給最親愛的你]的参赛作品,
虽然没得奖,不过就贴在这边与你们分享吧~~~

我最喜欢的音乐录音带是 – “最幸福的事”

起初,以为“最幸福的事”只是一首情歌,
但是看了音乐录音带,和了解歌词的含义后,
发现到这首歌不只叙述了爱情,也表达了友情,亲情.

录音带一开始,文音“幸福”的歌声,伴着巴士,
从“回忆”,沿着“遗憾”,驶向“幸福”.的终站.

巴士經過一站又一站, 每一站也代表著人生不同的际遇,
巴士上的7位乘客,都有自己最“遗憾”和最“幸福”的一刻…

老人回忆起昔日与父亲温馨的父子情;
女孩回忆起与朋友那天真无邪的友情;
女青年回忆起与情人那一段甜蜜苦涩的爱情;
男青年念念不忘昔日老师的教诲;
老女人想念着昔日那一段萍水相逢的一面之缘;
就连狗狗也会想起以前的玩伴;
文音,在这时似乎也想起爸爸妈妈…
音乐录音带的这一段叙述了乘客们昔日那一丝丝的感伤...

直到阳光的照入,当巴士抵达“幸福的海”时,
每位乘客终于把藏在心中昔日那一段段的思念,郁闷,遗憾,
通过电话筒一一地说出来!
每位乘客对最思念的人说的話,
深深打动了此时正在看音乐录音带的我,
原来,父亲的教诲,朋友的可贵,情人的诃护,师长的忠言,
玩伴的陪伴, 萍水相逢的邂逅,父母亲的身影,
已经深深地烙印在每位乘客的脑海里…

回顾我们的现实生活里,这些事情不就曾经发生过吗?
音乐录音带的最后,文音拿起話筒,和父母的對話,
讓我很感動,我也不知不觉的掉下眼泪…

对情人的思念,是苦涩的,
但是爱,却不一定要拥有,
或许,它已经深深的藏在你的心中…

人,总是矛盾的,
当一段段的爱情, 亲情, 友情在身边时,却不懂得去珍惜,
有些事情错过了就永远弥补不回,
当失去后,才觉得后悔,遗憾, 那又有什么用呢???

记得文音在马来西亚的签唱会说过,
“最幸福的事”每一刻都在改变,

我最“遗憾”的一刻是,3岁时失去了父亲,
但比起很多人,我的“幸福”还在,
因为我还有含心茹苦养育我的母亲啊!!!
求学时期,有一班互相扶持,玩乐的朋友;
工作时,有一班没有架子,凡事都肯帮助我的同事们;
当然,网络上还有一群支持文音的知音们分享文音的点点滴滴;
或许,我心口的位置还等住将来我的情人,孩子们…

人, 总不免有难过,遗憾的事,
但是,人生短短数十年,
每个人应该忘掉过去, 珍惜现有,展望未来,
这样你才会觉得这个世界是如此的美好~~~~

谢谢文音和制作人带来“最幸福的事”这首歌和音乐录音带,
你们的创作不只带来动听的歌曲和令人感动的音乐录音带,
也带给听这首歌和看这个音乐录音带的人一个人生哲理:

想起你最思念的人, 回憶著彼此曾有的幸福時光;
珍惜你现有的爱情, 亲情, 友情,捉住你每一刻“最幸福的事”,
这样你的生命才不会留白~~~

 

附上“最幸福的事”MV,好好欣赏

 

愿文音和家人健健康康,

“莫拉克”台风快快去,

灾民们勇敢地活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wai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