习俗说,人去世后的一百天内,

家人一定要去问米,以解开亡者脚上的锁头,

没解开的后果是,会被别的好兄弟看不起,遭受欺凌。。。

而且也没法收到家人所烧给他们的纸扎品。。。

 

很意外的,妹妹和姑姑在没知会我的情况下,

就去问米了。。。。

有些事也由不得你不相信,

问了之下。。。结果也着实让我又惊又喜。。


先说爸爸吧,

爸爸说由于去世后100天,我们没去问米,

结果他在下面被好兄弟们欺凌,被打到疯疯癫癫了,

而且脚也被锁头锁住,没办法大范围活动。。。

爸爸还说他没房子住,住的房子都是破烂而且漏水的。。

希望我们可以给他买所新房子,和脚车以代步,

不要汽车,因为没钱买汽油。。。。

爸爸,还以为你在另一个世界有好日子过,

没想到。。。你现在所受的苦比生前更痛苦!

真的好心痛!!!

 

再来就是姑姑了。

姑姑算是最好的,

姑姑因为生前皈依佛门,

现在每天都去佛堂念经,帮忙看孩子,

生活还过得蛮不错。听到这里,也让我们感到欣慰。

 

最后是妈妈了。

妈妈说,由于她刚来报到,什么都还不清楚,

还要些时间来适应。

妈妈还说她星期一晚上会化成蝴蝶回家,

也吩咐我们要准备她生前喜欢吃的肉,菜肴和饮料,

也告诉我们到时如果真的看到蝴蝶就是她了,不要怕。

妈妈,你是我们的亲人呀,我们怎么会怕呢。

临走时,妈妈还说7月再到回来看她,

到时她可以跟我们聊更多。。。

 

爸妈还问,干嘛我没来呢。。。。

唉,姑姑和妹妹也是的,去问米也不通知我。。。。


或许很多人说问米只不过是神鬼之说,

我虽然不是很迷信的人,但我还是选择相信。

有些事真的很玄,不到你不信,

通过这种方法来和另一个世界的家人沟通,

我想,会让我们的心更安定吧。


P/S: 妈妈,其实我现在还是时不时会想你呢,

      有时还会想想下就哭了。。。

       希望妈妈,你和爸爸和姑姑在另外一个世界,也可以过好的生活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wai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