妈妈今天就要做手术了,

按理就在前一天先入住病房,

然后通过一系列的观察,

医生才决定手术的时间,

病人适不适宜做手术。。。

 

早上是我和姑姑陪妈妈去医院。

等到中午都还没有病房,姑姑就先回家了。

此时就只有我一人陪伴着妈妈。

 

一向来不喜欢麻烦家人朋友的妈妈,

还不断催促我可以回家了,

她说:“没问题的啦,手术前就只是签名而已啦,

我自己一个人就可以了,你留下来没有用的。”

我还不是很放心,所以就继续留下来,

看看医生有没有来巡房再说。

 

结果呢,陆陆续续来了医生,麻醉师和一些医务人员,

来询问妈妈详细的病情,还要去做心跳检查和手术前的X -RAY检查,

兜兜转转去了几个部门,

这时,妈妈说:“还好有你在,不然我语言沟通都不怎么行,

而且要去不同的部门,真的伤脑筋。”

 

抽血时,功夫还没到家的实习医生抽了两只手都抽血失败!

这是怎么搞的啊!!!真怀疑她有没有实习的!!!

第一次看到平时在家很坚强的妈妈说很痛,

(当然啦,就针插错血管,都没什么血出来,过后还黑青!!!)

然后医生还说做手术时要开什么洞来检查之类的,

也是第一次看到妈妈担心的样子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在医院漫长的一天了,和妈妈聊了很多。

手术前的妈妈还在担心我下个星期去台湾的事,

担心在家妹妹不要帮我洗衣服,

担心读幼稚园的表弟放学后没人照顾。。。。

这就是我的妈妈,都是处处为别人着想,

都不肯自私一点,为自己着想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 

不知从何时开始,我承认我个性是比较内向,

自从懂事以后,

没和妈妈有很深的交流,因为我都不想她过多的为我担忧。

在医院的这一天,发现和妈妈在心灵上是如此地接近,

原来我们的关系不只是血浓于水的母子关系,

我们也可以是互相分享的朋友。

 

亲爱的妈妈,手术一定会顺顺利利的,

你都还没有看到我成家立业,

所以你一定要坚强地挺下去~

我们全家人一定会只是你的!!!

 

世上只有妈妈好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wai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